龙华新闻

龙华“安居保障福”可减免留深家庭保障房租赁费用

编辑:陶倩2021-02-0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瀚)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稳固前期战疫成果,倡导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出“安居保障福”措施,对留深家庭(个人)进行减免保障房租赁费用以及重点优先保障留深人数较多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

据悉,“安居保障福”措施减免保障房租赁费用。针对承租区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留深过节家庭(个人),在所承租住房内符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结果覆盖春节假期(2021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17日)且活动轨迹仅有广东省深圳市的所有入住人(含承租人和共同申请人),可申请减免春节当月家庭(个人)承租租金的30%。具体申请工作预计春节假期后开展,单位定向配租的家庭(个人),由承租单位统一提交申请;户籍轮候承租家庭(个人)以线上受理为主,线下受理为补充。

此外,重点优先保障留深人数较多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针对留深人数超过本企业职工80%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予以重点保障、优先选房。

该项申请需符合申请单位为龙华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企业留深率大于80%两个条件,由人才安居重点企业统一进行申请。

对2021年全年度龙华区发布人才安居重点企业人才住房定向配租批次时,已受理重点优先保障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将予以重点保障、优先选房。已列入优先选房的企业,以企业留深率确定其选房排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