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6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寒假课堂”

编辑:陶倩2021-02-0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为有效应对疫情,许多居民群众响应“留深过年”的号召。为更好地帮助留深人员子女度过一个特殊的寒假,龙华区委组织部依托全区党群服务阵地,开设“寒假课堂”,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点赞肯定。

活动开展前,龙华区委组织部就联合教育局,在全区招募了500余名教师志愿者,调度到每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书法、绘画、思维导图、舞蹈、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在大浪街道新围社区,开设“寒假课堂”的消息一经发布,名额很快就被抢光。除了教师志愿者外,社区志愿者们也踊跃报名V站课堂志愿服务。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开班仪式,并查阅了“寒假课堂”须知。这位爸爸对社工说:“我们住新围新村很多年啦!今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这个‘寒假课堂’为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大问题呀。我们两个人都还没放春节假,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没人管,更别说辅导孩子做寒假作业了,真的感谢党委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场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辛苦啦!”

据悉,为了“寒假课堂”顺利开展,社工对值班志愿者进行了规范培训、安全指导,积极联系学校志愿者老师,落实志愿者老师排班排课。同时,社区党委与社工一起,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为“寒假课堂”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让家长和孩子们安心留深过大年。

活动中,值班志愿者根据“寒假课堂”志愿服务指引,积极主动投入到课堂服务中,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位学员的课业问题,纠正学员不当学习姿势,鼓励学员利用好每一分钟。课堂结束之后,还带领学员一起收拾学习场地,培养学员养成“物归原处”良好习惯。

除了关注孩子们的课业和阅读,教师志愿者还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结合学员年纪特点,在学员完成课业后,带领学员一起学习朗朗上口的《七步洗手歌》,让学员在手指律动中掌握科学洗手的要诀,做到真正“净手”,在生活中做好个人防疫。

“寒假课堂”自1月24日启动以来,龙华区共有6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课,累计服务超过3000人次,为留深过年的居民送上了一份最实际、最贴切的关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