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龙华区将办实办好9类40件168项民生实事

编辑:陶倩2021-01-27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逐步补齐民生短板,用件件民生事搭起“民心桥”。

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的决议(草案)。记者获悉,今年,龙华区将办实办好9类40件168项民生实事,逐步补齐民生短板,用件件民生事搭起“民心桥”。

去年9月,龙华区启动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通过登记网上留言、接收群众信件及电子邮件的方式,收集广大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交通、教育、绿化等领域成为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收到的建议最多。

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各街道、各部门报送的项目,组织单位初步遴选出19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随后,按照“有一定影响力、可考核量化、群众急需”的原则,对候选项目进行适当合并、筛选。同时,为确保学校建设、道路建设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事项得到充分体现,各相关单位多次研究打磨,进一步筛选、补充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了《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汇总表(征求意见稿)》。经过多轮完善,最终形成了《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汇总表(草案》,交由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加大民生财政投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补短板、惠民生。针对龙华区公共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仍有不足的情况,结合“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要求,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主要覆盖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交通优化、安全治理、服务提升、环境改善等9个领域,共包含40件168项,每个项目均列明了年度目标、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总投资额、2021年投资额、资金来源、建设内容等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