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社区温暖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致敬快递外卖小哥

编辑:陶倩2021-02-09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张梦蝶)蓝色或黄色的工作服,飞奔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大街小巷,从早到晚,从春到冬,从疫情到春节,每一个快递外卖小哥都了不起。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了“奋斗青春最幸福”向奉献者致敬活动,通过走访拍摄外卖、快递小哥工作一天的奋斗辛苦场景,录播外卖、快递小哥对家人想说的话、新年愿望,给外卖、快递小哥家人送祝福、送惊喜。

一辆电动车、一个头盔、一个口罩……便是他们所有的装备,速度、温度,每一样都必不可少。“一天走两三百公里”“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天几十上百个电话”……每天他们总是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停歇,盯着手机的订单,心中计算着配送时间,来不及寒暄,只有转身的背影,他们的身影组成了城市里一道最有特色的风景线。他们为大家送去温暖的饭菜,但自己却只能在接单的空隙,随便吃上半冷的食物。奋斗的路上他们永远都在。

历时一个多星期,社区工作人员采访录制快递外卖小哥视频、照片,聊他们在福城的奋斗历程,聊他们的新年愿望,录制他们对家人想说的话。每当他们开口谈及自己,谈及家人,他们泪光闪烁,但是目光坚定。小梁说:“我习惯以速度看茜坑,我一天要跑两百多公里,因为只有拼命地跑,才有更好地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据了解,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旨在通过录制采访的形式,将辖区快递外卖小哥的奋斗精神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在感谢他们为深服务,用自己的方式运转着这座城市,为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亦是激励辖区每一个奋斗者,通过努力奋斗都会有出彩、发光的机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