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挥毫泼墨迎新春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9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黄中信)新春将至,越来越多居民响应“非必要不离深”的号召选择在深过年,为给社区居民营造吉祥喜庆的佳节氛围,喜迎牛年新春,2月4日下午,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联合花园小区党支部、居民志愿者、龙华区书法协会书法爱好者在福城天虹广场,共同开展了“为爱留深,年在龙华”领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切实践行社区暖心行动。各春联摊位居民络绎不绝,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年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书法家们铺好宣纸,蘸饱墨汁,认真为社区居民书写着一幅幅墨香扑鼻的春联,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每一幅作品蕴含着书法家们的深深祝福。

居民们在欣赏书法的同时纷纷为活动点赞,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烘托得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仅仅一个下午,就送出150余副喜气春联。社区居民表示:“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往年这个时候都回陕西老家过年了,没参与过这么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一家三口选择在社区过年,这几天参加了社区很多活动,感觉挺好的,活动很用心,心里也感觉特别温暖。”

居民们在品味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此次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年味、一份喜悦,更是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的一份深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