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添设便民宠物狗拾便屋

编辑:陶倩2021-02-09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延萍 黎规文)为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倡导居民朋友们文明养犬,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树立文明养犬新风尚。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要求,引导居民签写《文明养犬公约》,督促养狗人士遛狗要牵狗绳,针对遛狗没有牵引绳的居民,向其发放绳索并教其使用。

其中最具别出新裁当数“便民宠物狗拾便屋”了。拾便屋里面放有城管组专门定制的“铲便器”,居民在遛狗时,可从中取出铲子方便捡拾狗狗排泄物,工作人员会定时去检查并补充“铲便器”,小区物业也会定时补充。“安装了‘拾便屋’后,在小区遛狗时,我都会特别注意那些蓝色的“小房子”,一起遛狗的朋友也都很好地利用它,随手便清理了自己宠物的粪便,保持了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下班后经常遛狗的张先生高兴地说,“原来自己也注意到狗粪会污染环境,但是又找不到别的方法解决,这下可好了,有了‘拾便屋’,真的解决了大难题。”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呼吁广大辖区居民朋友,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养犬”活动,为建设文明、安静、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