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健康驿站细心照料入境隔离人员 收到感谢信锦旗

编辑:陶倩2021-02-08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张先生(左一)解除隔离后,民治街道健康驿站(布龙路店)工作人员妥善安排,帮助他顺利回家乡。

民治街道健康驿站(布龙路店)收到的感谢信。

作为全区隔离酒店客房数量最多的隔离点,民治街道健康驿站(布龙路店)自去年12月6日开设至今,已正常运转了60余天,隔离人员总数高达738人,这里的隔离不是冰冷的管控防范,更多的是关心关爱。以下摘取几则发生在健康驿站的感人故事,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健康驿站的日常点滴。

第一封感谢信

“我感受到了关切和爱护”

2020年12月14日,隔离点开设的第九天,工作人员收到了第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来自第一批隔离人员中的屠先生。他在信中写道,“在我血压升到200多时,黄医生立即安排车辆将我送往医院,把我从生命危险的境地里拉回来;桂主任一句‘有困难找我们’,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关切和爱护。”

出于安全考虑,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在食品安全上设置了零食限制、外卖限制等要求,再加上在封闭空间内度过十几个日夜,很不容易。因此,人文关怀成为隔离工作的必要保障,心理评估、医疗保障、物资帮助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隔离点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营造出舒适的居住环境。

收到第一封感谢信之后,承载着温情的感谢信接连而来。充满童真的卡通绘画、外籍人员的英文祝福……不同的字迹,背后是一张张温和的面容,他们用不同的声音说着同一句话,“谢谢你们”。截至目前,隔离点共收到感谢信33封、锦旗16面。

特殊隔离人员

特设疏导“树洞”解开心结

2020年12月10日,隔离点运转的第五天,黄女士与两个儿子共同入住隔离酒店,经过心理评估,黄女士被确诊为心理风险一级人员。因为她的一个儿子被确诊为唐氏综合征患儿,她倍感压力,持续焦虑。面对这一情况,隔离点安排心理医生持续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用温暖言语在其心间打开一扇窗户,让黄女士有了一个能够倾诉的“树洞”。

相比黄女士,隔离人员张先生的情况更为特殊。他是一位聋哑人。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次遇到。因为张先生不会使用手机,医护人员为其配备了急救铃、纸笔,方便他与工作人员交流。在其14天期满解除隔离时,担心他一人行动不便,街道防控办和隔离点转运组提前和他的家人、深圳东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安排好车辆,直到他登上回安徽的列车,大家才放下心来。

老人与未成年人

不舍昼夜为其排忧解难

2020年12月18日,61岁的何女士独自一人从香港到深圳,入住隔离点,因其不会讲普通话且患有高血压、颈椎病,关心关爱组安排专人帮她解答问题、协助订餐,医护组派懂粤语的医生每日两次上门为其做基础检查。

在14天的隔离中,何女士有过紧张、担心和害怕,但是在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的电话沟通、面访交流,以及两次突发情况时的及时送医和暖心陪伴下,她逐步解开心结,于2021年1月1日解除隔离。离开时,何女士特意赠送锦旗,感谢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付出。

11岁的张同学,2020年12月19日下午独自入境,入住隔离点,当天工作人员就为其送去儿童关爱物资。同时,每日不同时段多次电话问候,关心他的日常状态,消除他没有父母陪伴的恐惧,并及时向他的父母反馈其生活状态,消除其父母的担忧。12月22日,张同学按政策转居家隔离。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李明燕/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