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行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就职宣誓

编辑:陶倩2021-02-08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娟 肖嘉华)为推动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以最快速度进入角色、最好状态适岗履职,2月5日上午,大浪街道在劳动者广场隆重举行新一届社区“两委”委员集体就职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10名居委会主任代表颁发居委会主任当选证书。新一届社区“两委”委员身着正装,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徽,郑重承诺,以担当实干诠释初心与使命。

据悉,自“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大浪街道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选优配强社区“领头雁”。1月25日,21个社区居委会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龙胜、同胜更是成为全区仅有的,在去年12月完成党委、纪委换届的2个社区,为全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板。

本次换届,大浪街道共选举产生了9个社区党委、9个社区纪委、21个社区居委会共145名班子成员。新一届班子“当家人”呈现出文化素质高、平均年龄低、整体结构优等特点,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23名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116人,占比94.31%;女性44人,占比36%;35周岁及以下成员37人,占比30%;平均年龄38.91岁;各居委会至少有一名35岁及以下成员和至少一名女性成员;社区党委书记交叉率为100%,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交叉率为83.33%。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