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编辑:陶倩2021-02-08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各社区去年的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新一年里应该要怎么做?各社区党委书记要“迎考”“亮成绩”!2月4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46人参加会议,现场为各社区党委2020年的党建工作“打分”。

会上,福民、茜坑、桔塘、章阁、大水坑等5个社区党委书记轮流坐上述职席,全面汇报社区党建工作,重点汇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疫情防控、社区“两委”换届、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5个社区党委书记“交卷”后,参会人员对各社区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评议打分。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逐一点评,为各社区党委在新一年如何再“发力”指方向、提建议。

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指出,2020年以来,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的基础工作也换来了辖区群众的信任、支持。接下来街道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行走工作法、持之以恒担当作为,让基层战斗堡垒变得更强,把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过硬,让党群干部关系更加密切,为福城的跨越发展和美丽蝶变不懈奋斗。

他还强调,社区党委书记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服务群众。要持之以恒做好“爱国、奋斗”主题教育,将红歌红舞、红色电影、爱国奋斗主题视频等能打动人心的红色元素带给产业奉献者特别是青工群体,定期评选好人好家庭好商铺,用更多更有效的方式传递爱国奋斗文化,用精神凝聚人心,将党员群众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切实将党建抓在手上、放在心里,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力度,特别是要扩大住宅物业小区党建阵地覆盖面,下沉更多优质资源更好服务居民,切实打造能够赢得民心民意的战斗堡垒;要有力有效打造环富士康福城片区爱国奋斗文化圈,从社区、城中村发掘培育更多热心公益的达人,引导他们参与社区治理,推进人口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