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龙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编辑:陶倩2021-02-08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诚恳接受,百分之百全面认领、百分之百整改落实。

本报讯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龙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代表深圳市委作表态发言。王卫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至12月1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龙华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苏全贵指出,近年来,龙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为目标,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全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安全,以北站社区为代表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步。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民生和公共服务领域存在短板。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有的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苏全贵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求,结合龙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优化产业结构和投资结构,加速提升源头创新能力,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补齐民生短板。二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制约,切实抓好工程建设、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干部日常监管,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加强区属国企、“两新”组织、社区等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狠抓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把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

张子兴强调,省委巡视组帮助我们找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巡视整改,建立区委、区政府、区各部门上下联动、一体落实的有效机制,层层压责、层层负责,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发挥巡视整改标本兼治作用,建立优先查的机制、拿出深入治的举措、强化担使命的觉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卫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切中要害,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龙华区委诚恳接受,百分之百全面认领、百分之百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突出建章立制,长效常态巩固巡视成果。三是把握巡视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龙华有信心、有决心,在中央及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在巡视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以丰硕的改革成果和优异的发展成绩,向上级党委、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深圳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龙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一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四套班子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直部门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