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关爱留深艺术人才写生交流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8 08: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江彩艳)为了让人才在深圳过个平安年、温暖年,打造属于人才的“观湖特色、深圳年味”!2月5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开展关爱留深艺术人才写生活动,为部分留深过年的人才送去温暖与关怀。龙华区美术协会、上围艺术村美术家及辖区美术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在参观上围艺术村后,艺术家们在上围艺术村现场写生自由创作,并对慕名而来的美术爱好者做艺术指导。下午,艺术家们参观了上围艺术村人才服务站,学习了解了龙华区相关人才政策及观湖街道2020年人才服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观湖街道留深艺术人才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艺术创作进行研讨,特别是如何能够把上围艺术村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高端油画创作基地、各大美术院校艺术教学与实践基地、美术创作与艺术人才交流的高端平台寄予厚望,艺术家们纷纷发表意见建议。上围艺术村是一个艺术文化汇聚的地方,艺术家们表示,希望后续有更多的写生、画展、交流学习来到这里,更多的艺术人才汇聚在这里。上围资深艺术家耿俊华表示,他在上围五年了,看到了上围的巨大变化,这么多年来,今天是最多画家共同聚集在这里创作的一天,让整个上围的艺术氛围更加浓厚。宋为弄是香港艺术家,她在市内搞个人画展的时候有人推荐她到上围,她表示,来到龙华入驻上围艺术村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后续能参与到更多的活动中,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

龙华区美术协会主席李豪说,艺术不分家,我们要打破艺术界限,增加人才沟通。同时要勇于担当使命,带领龙华文化艺术走向更高的高度。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感谢艺术家们对艺术创作发展的献言献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观湖对人才的爱护和关怀,同时增进艺术人才的交流、沟通、互动,丰富艺术人才的留深过年生活,激发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增进人才的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