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青少年机器人创意小组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6 11: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艳珊 林丽冰)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之青少年机器人创意小组活动。据悉,该活动为“科技星球”——新澜社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体验营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分为两个小组开展,每个小组分别吸引了2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展示了机器人在社会、工业、制造业等各领域的运用,引导社区青少年理解机器人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的部分工作,如生产业、建筑业中危险性较高的工作。活动过程中,社工积极引导社区青少年独立制作避障机器人、甩水机器人、平衡机器人等。每个孩子通过拼装、调试、接通电源后,有的机器人顺利地启动了,按照预设的行进路径进行着;有的机器人出现了一些问题,忽而开启、忽而停止,又或者歪歪扭扭地前进;还有的机器人没有一丝反应,静静立在原地。成功完成任务的孩子开心得欢呼起来,而失败的孩子们也没有灰心,开始寻找问题,一步步解决并细心地进行调整。

活动最后,每个孩子均完成了两个机器人,并且经过社工的引导,有孩子表示想要用家里废置的纸箱、易拉罐等制作简易的扫地机器人,帮妈妈打扫卫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机器人创意小组的引导以及动手实践的方式,社区青少年加深了对机器人的认识和了解,锻炼了孩子们的科学思维,激发大家对现代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兴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