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卡点、围合双升级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疫情防控暖心

编辑:杨维易2021-02-06 11: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与街道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在疫情防控和居民出行方面下苦功花心思,努力让疫情防控精细精准,居民出行顺畅便捷。

利用人力手持测温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环,但在上下班人流高峰期,不仅拥堵阻滞、人群缺乏安全距离,还形成不必要的聚集。社区党委班子分别走访社区各股份公司及商圈市场,动员购买自动测温仪,各股份公司、市场和商贸城纷纷响应,15台测温仪迅速安装到位,大大解决了测温速度过慢,易造成人员聚集,测温不够精准等问题。

社区还对卡点的帐篷进行了改造升级,将原先简陋的帐篷更换成防风防雨的集装箱。在设计集装箱时,充分考虑地理位置的差异化,居民也可以临时遮风避雨,有的还因地制宜,特别设置了人行通道有效降低了“人车混道”的风险,兼顾实用和人性化,美观又坚固,原来简陋的小帐篷,摇身一变“疫情防控党群服务站”。截至目前,辖区防疫卡点能够满足集装箱安装条件有10处,已安装10处。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党委班子按照党建网格分片包干,社区功能组组成城中村围合工作小分队,根据路口、人流等特点,采取“一村一策”。社区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用最大的诚意争取周边商铺、居民理解和支持,稳步推进围合工程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增加了一道道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共完成围栏建设约1200米,围合26个路口。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不断优化强化防控措施,让居民通行更方便、更有序、更安全。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