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开展鞭炮挂饰DIY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6 11: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小清 林于莉/文 王琴/图)为丰富辖区在深过年人员的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近日,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指导下,华盛观荟V站、悦兴围一组党群服务V站和福安居委会开展“鞭炮声声'牛'转乾坤”不织布鞭炮挂饰DIY系列活动,活动共吸引了社区5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由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破冰游戏,通过游戏让青少年做自我介绍,介绍家乡过年的风俗习惯和特色美食,并向在场的青少年和家长送上新年祝福。通过观看“年的由来”动画视频,让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年的由来”“过年为什么要放鞭炮、贴对联”等,增强大家对新年习俗的认识。随后,青少年与家长一起动手DIY鞭炮挂饰,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其乐融融,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着。活动尾声,青少年纷纷展示着自己与妈妈制作完成的鞭炮挂饰,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

据悉,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新春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营造了辖区“天天有活动、人人能参与、家家乐开怀”的喜庆节日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