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春节期间深圳地铁有变,这些站点暂停运营!最新出行攻略速看

编辑:施冰冰2021-02-05 16:00内容来源:蛇口消息报

新闻提要

春节前后这几天,深圳11条地铁线延长运营,为满足2021年春运、春节期间小伙伴们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将实行“9+8”延长运营服务方案。

除了公交、地铁出行外,自驾出行的小伙伴们有哪些要注意呢?

下面这份春运出行指南,大家一定要仔细看!

深圳市内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各商区、景区停车场易饱和,据深圳交警提前分析研判今年返乡过年车辆较往年大幅减少,来深过年车辆较往年会有增加,深圳市内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各商区、景区停车场易饱和。

NO.1

交通预测

按照近3年春节情况,深圳市在春节前自驾车辆返乡过年的大约110万辆,返乡车辆中在校的家庭比例最高,加之疫情影响,部分返乡人员将采取租车、拼车形式离深,因此会增加一部分驾车返乡车辆,预估今年春节前通过自驾返乡离深车辆40-50万辆。

预计今年高峰点与往年基本一致,但返乡车辆数量会减少,尤其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

要说留深过年值得游玩的地方不少

但据交警预测

以下这些景点和片区容易拥堵

出行记得做好规划噢~

NO.2

易堵景点

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片区、大鹏片区、仙湖植物园、东湖公园、莲花山南片区、红树林滨海大道辅道、世界之窗、宝安凤凰山、深圳湾、深圳野生动物园。

NO.3

易堵片区

罗湖东门片区、罗湖火车站片区、福田中心城片区、南山科技园片区、南山海岸城片区、龙华深圳北站片区、龙岗火车东站片区。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大家伙儿出门务必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聚集、不扎堆。

来源:深圳大件事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深圳地铁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