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节期间,弘法寺、仙湖植物园这些时段暂停对外开放

编辑:孙逊2021-02-05 08:1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的游玩计划也提上日程。不过,今年春节想去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的市民朋友,可要注意了!弘法寺在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也实行分时段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的游玩计划也提上日程。不过,今年春节想去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的市民朋友,可要注意了!弘法寺在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也实行分时段开放。

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 (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 ),启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交通管制区域为大鹏新区送福山隧道以南 (含迭福山隧道 )所有道路。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官网、预约通行二维码、商户代约等途径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备案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载货汽车、警车、消防车、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以及前往惠州等地仅需在盐坝高速通行的过境车辆,不受限制。

据了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早8时至2月26日(正月十五)晚20时,共十七天,深圳弘法寺、万佛禅寺均暂停对外开放,禁止工作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2月27日(正月十六)早8时开始,深圳弘法寺、万佛禅寺恢复正常开放。恢复开放后,市民仍需按弘法寺、万佛禅寺日常预约制度,进行预约购票和凭健康码入寺。

此外,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仙湖植物园自2月10日(腊月二十九)早8时至2月13日(正月初二)早8时暂停对外开放,2月13日(正月初二)早8时开始恢复正常开放。暂停对外开放期间,禁止工作以外的人员和车辆进入园内。恢复开放后,市民仍需按照仙湖植物园日常预约制度,提前进行预约并凭"健康绿码"有序入园。

"仙湖停车场在春节期间继续实施预约停车的措施,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园内的植物园和弘法寺暂停对外,预计压力不太大,提醒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需预约停车位。"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市民如需自驾出行,请务必提前做好预约工作,在保证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