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总有一款适合你!深圳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开档

编辑:马静欣2021-02-05 0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总有一款适合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记者 叶梅 曾郅云)逛花街,摆年花,已成为迎接春节最有仪式感的事情。虽然今年深圳取消在主会场(福田中心·天元)举办全市迎春花市,但在深圳过年一定不会缺少年花。

2月4日,全市74个街道近3200个迎春花购花档正式面向市民开售,让爱花的深圳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美美的鲜花!

记者走访了几个迎春花购花点,许多市民已经早早地慕名而来。在花市上不仅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种类的鲜花,还有为了配合花市准备的年味满满的年货,新春氛围浓厚。市民可以通过搜索“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距离自己最近的购花点,通过公交、地铁、步行、自驾等方式,快速便捷地购花。

3公里内可以免费送货上门

记者来到国速中心迎春购花点,该点位于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园社区,是桂园街道蔡屋围片区的核心位置,周边有鸿翔花园、金众经典家园等住宅小区,购花需求旺盛。

为给周边住宅留深过年的市民提供购花便利,在家门口就可以赏花购花,国速中心迎春购花点,按照市区2021迎春购花点统一标识包装,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美观的购花、赏花环境。

整个购花点共设置展位46个,其中年橘鲜花类展位约28个,春联、工艺品、年货类展位约18个,年橘等大件鲜花类还可以预约配送上门。同时国速中心还配备了充裕的专区停车位,方便前来购花的市民。

一位王姓老板介绍,今年他们家销售的花艺产品相比往年有约10%的降价,由于疫情等原因,目前刚开市,还没有很多市民来购花,按照他的经验,一般等到农历24、25号人流量会增多。为了方便市民购花,凡是3公里以内的距离,他们都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购花点按照闭环管理设置,在三个出入口均有体温监测设备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每一位进入购花区域的市民均需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出口品种火爆花市

福田区卓悦中心迎春购花点于2月4日至11日每日10:00-22:00开市。本次迎春购花点设置30个铺位、3个灯光秀、4个花卉布置节点。商铺为满足市民购花需求,主要售卖蝴蝶兰、年橘、转运柳等深受深圳人们喜爱的迎春花卉,让市民欢乐过新年。

为了营造整体的节日氛围,卓悦中心购花点还专门搭建了一些大型花卉装置,让整个广场都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

一位销售银柳的花档老板告诉记者,她们家的产品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以前是专门出口到日本等国家,由于疫情影响,只能在本地进行销售,但是依然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她们也是花市的常客,已经连续参加了5年的花市活动。今年推出的蒲公英音乐盒、招财猫银柳、永生花系列都是店里的爆款产品,价格也比较亲民,有些甚至比淘宝还便宜。

由于广大市民和来深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留深过年的号召,参考往年情况,预计留深市民购花需求高峰期会在2月4日至11日出现。为确保购花期间防疫安全,建议市民朋友们尽量采取线上购花和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购买年花,如需前往购花点和花卉市场买花也请错峰出行,戴好口罩,避开人流。市民入场均需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同时,为尽量减少接触,建议优先使用无接触购物结算。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