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邀老党员讲历史故事

编辑:陶倩2021-02-05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徐琳 林丽冰)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实施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红色正能量,余热亦生辉”—红色文化传承项目之“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如期举行,邀请老党员讲授观澜历史人文故事,向30名小朋友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当天,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邀请了一位把自己半生年华都奉献给教育事业的老党员黄木有,为社区孩子们讲述往昔党员为建设祖国新时代而发生的故事。孩子认真地聆听着黄爷爷讲述他的个人史和观澜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他说,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希望孩子们能铭记过去历史,珍惜当下生活,懂得感恩。

活动过程中,黄爷爷详细地和孩子们介绍观澜,讲述观澜的演变过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历史的长廊中。此次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旨在让社区儿童了解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起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