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新晋青工奋斗“网红景点”

编辑:陶倩2021-02-04 16: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上班下班都能欣赏到这么多感人的墙绘,这一幅幅画,感觉看到了自己奋斗的模样……”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万地工业园周围,“青工成长图鉴”“社区与居民的奋斗故事”这两面彩绘墙,成为了企业青工休息驻足的精神大餐。曾经普通的水泥墙,墙壁穿上“外衣”,变成了茜坑社区新晋的“网红景点”。

在万地工业园周边,一眼望去,便是那两面墙绘,那里有每个青工来深时的模样,更有他们日日夜夜,年复一年的奋斗场景。每天上千的青工从这里走过,或低头看手机,或与同事畅聊闲谈,现在却多了他们驻足观赏彩绘墙的场景。每一组奋斗故事,都与他们有关,有青工说道:“每当迷茫的时候,来看看这些画,慢慢地又有了奋斗的动力。”

墙壁本身是冰冷的,但经过用心打造,便能直抵人心。据了解,这组墙绘既讲述了青工们在深圳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成长的足迹;又展现了平凡的路上社区工作人员拼尽全力,用“婆婆嘴”“黑皮肤”“行军鞋”“不眠夜”守护居民安好;又记录无数产业奉献者们为建设城市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地付出;也有青工参与社区活动的精彩场景,和珍贵的记忆。这组徐徐展开的墙绘,正如社区青工不断努力、不断奔跑的缩影。

据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万地工业园周边都是青工聚集地,社区通过墙绘让青工回忆来时初心,激励青工不懈奋斗,让青工争做追梦人。接下来,茜坑社区将以工业园青工服务为重点,用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的辖区企业青工感受到茜坑社区浓浓的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