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让青工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编辑:陶倩2021-02-04 16: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送春联、挂灯笼、做年画……”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让辖区企业青工流连忘返,乐在其中,让他们“在深过年”年味不减,情味不变。

据悉,为了让企业青工知晓社区服务,茜坑社区成立青工服务小分队每天马不停蹄地走访企业,精准摸排企业青工需求,并邀请企业青工参与社区“在深过年”服务。在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2场企业青工活动开得如火如荼:“青工茶话”活动中,青工们共话社区发展、社区服务,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建议,为社区治理、服务提供了方向;“走进非遗,喜迎新春”的纸浆画学习中,青工纷纷说出了自己新年愿望,与小伙伴一起互相鼓劲加油。“今年,不回家过年了,和朋友一起在深过年,一起参加社区举办活动,挺好的!”青工小林说道。

除此之外,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茜坑社区邀请公益书法老师,为居民送上了新年春联和“福”气。活动现场,写春联晾春联好不热闹,不一会儿,小区3个书法爱好者加入公益老师队伍,洋洋洒洒地为居民写上新春祝福,送上300多道红色的年味大餐,火红的春联映衬着大家喜气洋洋的脸,每一幅画面展现出大家对新春和幸福生活的期盼。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把手教居民“i社区码上办”,组建塔式微信群,为居民提供最快、最近、最全、最优的服务,进一步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着力打造企业青工服务样本,与企业互联互动,将更多的服务输送给辖区企业青工,从“在深过年”服务出发,让企业青工在茜坑过个有意义的年,让这一项项服务真正走进青工的心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