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网约配送员文明交通标兵骑手授旗

编辑:卢东勃2021-02-03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明燕)2月3日上午,民治公园广场来了一群“小黄人”,他们每天驾驶电动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他们车上的保温箱装着家家户户的网购物品,他们就是我们熟悉的网约配送员。据统计,仅在民治辖区,就有4000名网约配送员。为提升网约配送员交通安全意识,在网约配送行业形成安全文明骑行的良好氛围,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民治街道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而在昨日的文明交通标兵骑手授旗仪式,30名优秀的小哥哥、小姐姐便受到表彰,他们也将带动更多人讲文明、守交规。

授旗仪式现场,民治街道、区交安委办相关领导,街道交安委办、民治交警中队、民治交管所、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以及美团公司安全管理部负责人、网约配送员100余名参加。


主办方根据交通大数据等相关信息,评出30名交通安全标兵,现场向他们授旗并赠送爱心慰问包。民治街道相关领导致辞,寄语交通安全标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当好交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其他网约配送员以他们为榜样,平时出行时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出现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谨记骑乘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现场,民治街道交安委办还为到场的美团公司100余名网约配送员的外卖箱张贴了反光贴和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醒广大网约配送员时刻注意安全,并发挥网约配送员流行性大的特点,广泛动员社会群众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据介绍,接下来,民治街道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成果,形成一套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以本次活动为范本,分批次对辖区4000名网约配送员进行评优表彰,整体提升网约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文明素养,掀起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