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走进非遗 喜迎新春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青工开展手工制作

编辑:陶倩2021-02-03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晓飞 彭燕婷)为迎接辛丑牛年的到来,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在茜坑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走进非遗,喜迎新春”青工纸浆DIY创意手工制作活动。在开始制作前,青工们还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彼此,并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活动开始后,老师详细讲解创意纸浆画的制作步骤。青工们刚开始都觉得难度特别大,因为画面线条粗细不一、颜色复杂,需要大家全身心投入才能完成。在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不一会大家都找到了创意纸浆画的制作方法,青工们小心翼翼地拿起镊子,轻轻地涂抹画面,手法也越来越熟练了。

经过近3小时的制作,一幅幅充满年味的创意纸浆画大功告成。大伙们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都特别开心和满足。青工盼盼表示,感谢社区在新年之际让我感到社区的关心,希望多开展让我们青工周末可以放松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福城的青工们不仅学习到了非遗知识,还亲身进行实践,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第一幅年味纸浆创意作品,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活动受到了青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还能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