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心理辅导+禁毒教育”架起暖心桥

编辑:陶倩2021-02-03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文锋 孙炎锋)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扎实推进观澜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日前,观澜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司法所以及心灵之家公益咨询中心,在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对辖区50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培训活动由授课讨论和参观体验两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为社矫人员开展了主题为“积极心态‘敲’幸福之门”的心理健康沙龙。心理服务团队运用从优势视角出发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积极的心理暗示、展现具体生活案例、趣味游戏互动等技巧,引导社矫对象学习理解幸福的定义、幸福生活的几要素(积极情绪、沉浸其中、参与、人际关系、意义、成就)以及日常幸福事件体验等,帮助其认识到自身拥有的优势以及存在的潜能,培养健康积极的心理人格,从而改变心理行为偏差,降低再犯罪风险。最后,带领50名社区服刑人员参观体验了禁毒教育基地,禁毒社工利用图片、实物展品、VR体验系统等形式多样的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各类毒品的来源、危害、成瘾的机理,介绍近年来辖区开展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观澜街道一以贯之重视禁毒宣教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此次系列活动,有利于社区矫正人员培育积极生活心态,加速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