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培育食品安全志愿者为居民健康护航

编辑:陶倩2020-11-01 16: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熊辉龙)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积极开展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培育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队伍,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护航。

为了将社区志愿者培养为合格的食品安全检测员,活动专门邀请了食品安全专业讲师来进行培训。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跟志愿者们介绍了“广培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的背景和内容,以及后期的食品安全相关活动安排说明。讲师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剩菜、剩饭、食用油、自种蔬菜等最贴近日常生活的事件分析食品安全,使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明白食品安全的广泛性和重要性,以及现场示范操作了农药残留检测仪,并邀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现场进行实操检测蔬菜,对志愿者们进行系统性的培训。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增进了广培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们对食品知识的深入了解,提升了志愿者们对食品安全专业的操作能力,为社区培育了一支稳定的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