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全力强化夜间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0-10-30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做好社区夜间安全防护工作,今年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加强夜间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以安全事故零发生为目标,通过夜间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应急拉练、用电用气安全宣传等方式,多管齐下加强社区夜间安全管控,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全力维护社区夜间安全稳定。

据介绍,新澜社区共有1745家“三小”场所、企业325家,安全生产管理的任务和压力较为沉重。今年来,新澜社区全力强化夜间安全管理,每晚由值班人员、基础管理网格组、劳动安监网格组、综合巡查员持续加强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及宿舍电动车入楼入户、消防设施不合格、乱拉电线、楼道堵塞以及“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同时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高社区消防队员对设备的熟悉程度、消防应急技巧和应急反应能力,对企业园区、酒店、休闲场所、市场等的消防队伍进行突击检查拉练,针对反应慢、对设备不熟练以及技巧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分队加强训练,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全力防范各类消防安全风险,维护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