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小长假市民购书忙 深圳书城假期迎来购书热

编辑:郑晓鹏2020-05-03 09:5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五一”不远游,市民购书忙。记者昨日从深圳出版集团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两日,各大书城客流量及销售额均有明显上涨。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市民购书忙 深圳书城假期迎来购书热

深圳特区报2020年5月3日讯 “五一”不远游,市民购书忙。记者昨日从深圳出版集团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前两日,各大书城客流量及销售额均有明显上涨。其中,中心书城1-2日客流量比平时增长20%,使用“惠读书”文惠券购书的订单达到1421张。逛书城成为市民假期活动的重要选择。

“因为疫情,‘五一’无法远行,但来书城看书买书、跟着书‘旅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长假第2天,市民李先生带着孩子在中心书城二楼选购图书。“之前摇到文惠券但没时间来,趁着假期挑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在罗湖书城,市民黄女士站在会员荐书展位旁对记者说,“原本以为好书都被挑走了,没想到这里图书种类丰富,供货及时,真不错。”据中心书城值班经理李小强介绍,少儿类、社科类及经管类图书是假期畅销书。同时,为方便读者购书,在北区封闭装修期间,中心书城开放南区6、7、8、9及10号门,并在童书馆、精品馆和学习馆为读者提供多种图书。

除线下实地打卡,龙岗书城和龙华书城还在节日期间推出线上视频及摄影比赛,吸引市民用镜头记录四溢书香。

(记者 焦子宇)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