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五一”节前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0-05-01 0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街道工作部署,4月29日,福城街道组织360余名网格员集中开展“五一”节前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所有火锅店、小餐饮门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

行动中,网格员重点对餐饮场所和燃气供应点等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燃气超标、违规使用黑燃气、燃气瓶老化、燃气管道老化和漏气、燃气瓶与燃具未保持安全间距等安全隐患。同时,逐栋逐户张贴和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了解安全用气的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65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504家,其中火锅店、小餐饮门店178家,燃气供应点12家;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1处,现场已全部整改完毕;面对面宣传群众332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

网格员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擅自拆除、增设、改装燃气设施和用具;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悬挂、捆绑或存放物品,定期检查、更换胶管防止漏气,使用时间不得超过两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