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路长制”精细提升环境品质

编辑:陶倩2020-04-30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近期,观湖街道以“路长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行走观湖”,街道18名路长先后对31条辖区主要道路巡查26次,整改问题75个,消除安全隐患11处,推动辖区的道路环境质量、管理秩序有了显著提升。

自去年10月“路长制”推行以来,观湖街道道路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街道领导分别担任辖区大和路、观澜大道、环观南路、环观中路、人民路、平安路等26条主要道路路长;路长定期组织巡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分析形势,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

通过将“行走观湖”工作法常态化、制度化,以前“习以为常”和“从没觉得”的问题,逐渐被发现,众多长期困扰居民的乱堆放、乱摆卖、脏乱差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执法部门改变了以往粗放式、应景式、运动式的管理模式,工作更精细、更规范、更常态。辖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主动性更强,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全民城管”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