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城社区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编辑:陶倩2020-04-29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周兰琼)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逆行的青春——润城社区团员青年最暖抗疫故事评选”活动,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社区团员青年,激励和团结带领广大社区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

此次活动展示了18个团员青年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由社区团委或各团支部推荐、团员推荐、团员自荐等方式产生。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也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活动启动线上投票以来,参与投票人次达15万人次。

故事中,他们勇敢逆行,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为抗疫贡献了最暖心的青年力量。润城社区团委书记何云,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4天。他扛上铁马、拉起警戒线,筑成了最坚固的围合堡垒;坚持在一线卡点值勤、穿上密闭的防护服上门,这都是他敢于直面生死、不惧风险的青年担当。社区青年基础网格张依浩,在疫情期间,承担着锦鲤小区最后一百米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身兼数职,在卡点给居民测体温、帮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为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永远离居民们最近。社区青年突击队居委会小分队是一支冲在最前线的队伍,和社康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组成“三位一体”提供上门隔离服务,开展入户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绿码、粘贴隔离封条、安装门磁装置、开具解除隔离告知书等繁杂的工作。由于直接接触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危险系数极高,但他们仍坚守在一线,为自己而战,为青春而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