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社区网格员助失联1年多父子团圆

编辑:陶倩2020-04-29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刘晓怡)近日,在龙华务工的陈先生携着一面写有“好公仆有求必应高效率雷厉风行”的锦旗来到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工作站,对网格员帮助找回失联一年多的亲属表示感谢。

事情的原委,得从月初说起。4月3日下午,观澜派出所民警带着从四川广元市过来的陈大叔及两名亲属找到网格员,希望帮忙寻找陈大叔失联一年多的儿子小陈。民警介绍说,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警方通过公安大数据初步判定小陈在黎光辖区工作,但无法获取具体联系方式及详细地址。网格员黄苑看着陈大叔和家属的焦虑面容,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寻找,并将小陈的身份证信息录入到多个数据平台,经过查找比对和资料核实,最终在“i深圳”防疫大数据查到其居住辖区一个快递公司宿舍。

随后,网格员邓伟锋、刘程、谢胜雄带着陈大叔一行前往小陈居住地。在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和见证下,热泪盈眶的陈大叔和儿子小陈终于团聚。相认过后,陈大叔拉着网格员的手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路几经波折苦苦寻找,原以为又要无功而返了,幸亏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才顺利找到我儿子。”

次日上午,陈大叔带着儿子启程返回四川老家。为表达谢意,陈大叔一家特意委托在深务工的亲属陈先生给网格员送锦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