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云直播”带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处理全链条

编辑:陶倩2020-04-29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居民、物业代表发起垃圾分类倡议。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 文/图)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幸福城一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通过云直播方式带领居民参与一次垃圾分类全链条体验之旅。

活动邀请了深圳首批垃圾分类公众志愿讲师龚雄英担任主播。跟随直播镜头,讲师带领观众“云参观”了小区集中分类投放点、暂存点、处理点等,科普展示了垃圾去哪儿全过程,让市民在线感受了一次足不出户参观了解垃圾分类的体验。活动现场居民、物业代表发起了“战疫我不虚,分类我不停”的分类倡议,带动观看直播的观众热情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现场活动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龙华街道响应市、区工作部署要求,于4月初全面恢复辖区垃圾分类夜间督导工作,蓝马甲的身影又重新出现在居民日常生活当中。此次活动龙华街道首次尝试“云直播”形式开展,拓宽了龙华街道垃圾分类的宣传覆盖面,吸引许多居民朋友观看参与,让更多人了解到垃圾分类重要性。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丰富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市民参与率、知晓率。同时,积极探索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园区”试点工作,全力打造“不分类不收运”分类模式,让园区垃圾实现分级监管、分级中转、集中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