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编辑:陶倩2020-04-29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波)近日,随着田寮新村政府储备地303平方米违法建筑清理完毕,观湖街道一季度已清理了5宗共1572平方米权属清晰、违法事实清楚的政府储备土地。根据“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9月行动开展以来,观湖街道累计完成11宗共5052平方米清理任务。

据悉,为确保“按时、按量、高质”完成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工作任务,观湖街道采取“一约谈,二清理,三严防”三步走的模式,对违法当事人先约谈劝导,讲清国土清理的目的、意义,解释政策法规,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取得当事人支持和配合;对经过多次劝导督促,当事人仍未自行清理违法搭建物的,组织力量对其集中清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对已清理完毕的政府储备地,加大巡查密度,严防违法占用政府储备土地现象回潮,通过持续推进国有储备土地清理工作,保障和拓展观湖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