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巡逻队员当起临时马路“执勤员” 彰显责任与担当

编辑:陶倩2020-04-29 0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 欧玉想)4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巡逻队员曹兵像往常一样开展市容巡查工作,当巡至樟企路往佳怡工业园方向时,发现该道路转弯处一雨水井盖缺失,他立即停车查看,发现井盖因破损坠落在井底。考虑到该区域是佳怡工业园员工的必经之路,过往人群和车辆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安全事故。

想到这里,曹兵快速打开巡逻车后备箱,利用随身物资进行简易围挡,并在主干道来车方向60米左右位置放置三脚架,警示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做好简易围挡后,他随即将有关情况报告至社区值班台。

在等待队友支援时,曹兵一直站在列日下守护井口,他不停地扭头观察两边来车方向,不断地朝过往车辆挥手,督促减速慢行,不时一边抹去脸上的汗水,一边大声呼喊,提醒骑电动车的人员注意安全。因临近换班时段,队员调度时间更长,当支援队员到达时,他已在道路上临时“执勤”四十分钟了,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背,在和同事完成铁马和警戒线组合围挡后,他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岀了欣慰的笑容。

正如社区负责人表示,巡逻队员在一线的最前端,工作面广,条件最为艰苦,但他们忠于职守、没有怨言,为辖区居民构筑起第一道防护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