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大富社区开展线上互动工作坊

编辑:陶倩2020-04-29 0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宇 翟钧榆)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在学习过程中立品德、正习惯,提高自身思想素质,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我是传统文化小学者”线上互动工作坊活动,围绕“品东方文化、学传奇故事中、树养生意识”三个特色主题,吸引了社区60余名青少年参加。

“品东方文化”环节中,社工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各传统节日的由来及习俗,引导青少年朗诵古诗词、学习二十四节气和传统民风民俗。“学传奇故事”中,社工为学员们介绍盘古、女娲、神农、伏羲等古代神话故事,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这些极富神奇色彩的经典人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与功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树养生意识”中,社工为学员们普及了八邪穴、百会穴、膻中穴、神阙穴、劳宫穴等穴位相关知识,共同探索了营养均衡之道,提醒大家在要勤锻炼和饮食清淡。

此次工作坊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学员们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在弘扬传统文化正能量的同时,也加深了学员自身的文化底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