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热心市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蜥

编辑:陶倩2020-04-28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土珍)如果你在路边遇到野生小动物怎么办?日前,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居民孙女士在石岩一公交站旁等车时,发现旁边绿化带有一个类似蜥蜴的动物趴在地上挖洞。她好奇地观察了一会,直到她等的公交车来了便上车离去。

在车上她怀疑是被遗弃的野生动物,便联系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咨询,对方告诉她这是鬣蜥,他们会派工作人员过来处理,但要1~2个小时才能到现场,他们指导孙女士怎么抓住它,但是孙女士不敢碰。于是建议让孙女士先联系派出所,说有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需要救助,野保处没办法第一时间赶过去,让他们先协助处理。

孙女士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公交到站后马上下车,打车赶回原公交站台,鬣蜥还在草丛中挖洞。她赶紧前往附近派出所求救,派出所联系森林公安过来处理,孙女士又返回原地守护鬣蜥直到森林公安接走。孙女士还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当时自己返回站台时看到鬣蜥已经变色了,颜色由原来的深色变成浅色。

市民看到这种野生小动物,或许看几眼就走开了。但有心的孙女士联系上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小时,根据中心的指导成功救护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记者了解到,孙女士平时热心公益,疫情期间,她也踊跃报名,成为民泰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