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社区网格员为辖区安全“加锁”

编辑:陶倩2020-04-28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连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管理,检查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社区网格员的“火眼金睛”下,多个危急情况已被妥善处置。

据统计,上周以来,民治街道累计出动社区网格员360人,共巡查走访出租屋2.5万间(套)、人员密集场所712处、“三小”场所1000家。同时根据天气情况,重点做好新一轮汛期防御工作,加强危险边坡定点巡查工作,重点排查危险边坡坍塌、滑坡隐患,完成定点巡查任务5600宗、定点巡查任务完成率达100%。

此外,民治还组织社区网格员每天通过入户宣传、“塔式”宣传、以案说法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火、防盗、防交通安全事故等知识,同时督促业主、楼栋长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醒住户做好节日期间用电用气等居家安全工作。

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将充分发挥政府与居民连心桥的作用,加强社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引导居民共建和谐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