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欢迎“住建战疫先锋”凯旋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28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对14名住建战疫先锋进行表彰。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陆方 文/图)14名工作人员,83天奋战抗疫一线,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任务。4月27日上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欢迎“住建战疫先锋”凯旋活动,欢迎14名龙华住建人回归岗位,并举行表彰仪式。

罗松、王洪研、朱和平、钟志海、彭加喜、马志昂、邓毅、蒲军、甘柳明、赵文勇、汪波、廖志益、黄兴盛、唐方,这14位“住建战疫先锋”自2月开始,分别前往新石社区、北站社区、同胜社区、浪口社区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等防疫一线,守卡点、测体温、贴标语、组织排查、上门慰问、为民跑腿、核查复工企业和转运口岸入境人员,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初期,区住建局副局长罗松下沉大浪街道同胜社区,每天忙得像不停转动的陀螺,只为在社区战疫打响之际做好充足的准备。

刚到社区第一天,罗松就发现社区里的测温点少,围合材料简陋不规范。为此他积极和区、街道和企业沟通,将协调到的注水铁马围挡供给同胜社区使用,使同胜社区成为全区首个高质量完成围合的社区。

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甘柳明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岗位上。同胜社区共有1800余家企业申请复工,甘柳明每天要检查和登记申请复工的企业信息,再把这些信息录入到电脑里。夫妻俩都忙于工作,年仅7岁的女儿只能由家中老人照顾。不过令甘柳明感到欣慰的是,一场疫情,让他和许许多多坚守一线的人明白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也让女儿迅速成长,不仅可以独立在家认真上网课,还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

还有王洪研带头开展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入户摸排工作;钟志海主动融入社区,耐心向园区、企业负责人解释政策;彭加喜兼任北站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撇下”身怀六甲的妻子冲在社区防疫最前线;马志昂兼任同胜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跑街道、跑工地,积极筹集围合物资;邓毅轻伤不下火线,认真做好出入口测温和登记工作……在两个多月的抗疫一线工作中,14名“住建战疫先锋”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难忘经历。

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14名同事肩负着使命出发,承载着荣誉归来。他们不仅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同时也展现了龙华住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举行欢迎仪式,一方面是对下沉一线的同事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鼓舞士气,希望全体住建人以他们为榜样,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为龙华区争当建设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住建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