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塔吊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0-04-28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近期,全国各地建筑施工工地塔吊高坠事故多发,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近日,龙华区安委办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塔吊安全管理专项督导检查。

据悉,区安委办督查组本次共抽查建筑工地7个,发现塔吊设置的防攀爬框不符合规范要求;塔吊预留洞口设置的防护栏杆不符合规范要求且防护网缺失;塔吊安装、拆卸旁站监理记录不全;塔吊安拆、顶升加节、维保记录不全且安全管理协议不完整和违规使用塔吊吊装氧气、乙炔瓶等安全隐患问题56处。

目前,龙华区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督办整治,要求住建、建筑工务署、各街道等部门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以点带面,加大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和监管力度,充分利用法律手段,督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