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扶贫:一手筹物资抓防疫 一手卖产品抓经济

编辑:陶倩2020-04-28 08:0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右三)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苏克谦 文/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帮扶紫金全体干部职工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一线与紫金人民携手并肩奋战抗疫,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加大统筹力度、深入督导检查、积极筹措物资、解决销售难题等系列举措,助力紫金县及22个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打赢抗疫战和脱贫攻坚战,实现“双胜利”。

筹集抗疫物资慰问抗疫人员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深圳市驻紫金县扶贫干部临时党总支部扩大会议,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广大扶贫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卫生消杀及个人防护,协调各方力量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全面恢复脱贫攻坚工作,理清台账、核准数据、录好系统,围绕省级考核要点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扶贫台账资料及系统信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评估了解疫情对脱贫造成的影响,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走遍全区帮扶的省定贫困村疫情防控卡点,对各村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医疗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解与部署,要求在村口主要干道设卡检查,强化对外来人口、外出人员回乡的体温检查。同时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强化消毒防疫,加强防疫宣传,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会议召开后,龙华区帮扶紫金的党员干部积极联系各自派出单位筹措抗疫物资。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龙投控、城管、群团工作部等单位及扶贫干部累计向当地镇、村捐赠口罩15198个、一次性手套3980个、酒精及洗手液169瓶、消毒液62桶440公斤、测温仪24把、护目镜200个、防寒服及雨衣1871件(套)、交通指挥棒3支、警示肩灯5个,捐赠矿泉水、牛奶、方便面、八宝粥等一大批生活物资及资金22100元,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得到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

发动各方力量助销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紫金县村的农副产品出现滞销,造成贫困群众收入大幅降低。为减轻疫情对紫金脱贫攻坚工作的冲击,增强脱贫信心决心,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连夜统计梳理出水果、蔬菜、家禽、粮油等四类滞销农产品基本信息,积极发动扶贫干部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充分协调资源积极推销。

疫情期间,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总指挥谢秉波积极联系龙华区各机关食堂,农批市场,协调采购新鲜蔬菜近万斤,一举解决蔬菜滞销和龙华市场蔬菜供给不足两个问题。

在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及广大扶贫干部多方呼吁下,龙华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其中,龙华街道向帮扶的璜光村和上澄村采购三黄鸡180只;福城街道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购资金共计23150元;观湖街道积极采购滞销春甜桔数百箱;观澜街道助销鸡蛋2.6万个……

寒冬深处风雨同舟,春和景明携手前行。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龙华扶贫干部身影,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中,把使命担当践行在岗位上,确保疫情防控不懈怠、帮扶不缺位,以实际行动把龙华的责任与担当镌刻在紫金人民心间,书写了同饮东江水、深河一家亲的美好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