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要求加强检测区域管控 优化午餐方案

编辑:陶倩2020-04-28 07: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4月24日,龙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亮率队到博文学校、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现场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在博文学校,赵亮一行实地检查了学生入校正门、校医室、教室、物资仓库、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场所,并了解了学校体温检测及消杀情况、师生的返校情况以及后勤人员的配置情况等。赵亮要求,对入校门口排队检测区域要加强管控,并加快检测效率,以防造成上学时学校门口道路拥堵;全校师生回校后午餐的解决方案要进一步优化,必须要求所有人用餐时保持同向而坐;针对邀请的家长义工、后勤人员及作业工人,也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以确保无一例外。

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赵亮一行实地检查了正校门、物管室、洗手间、教室、校医室、健康检测室以及仓库等场所,并向学校了解了人车分流及间距排队情况、教室消毒情况、物资储备情况。赵亮强调,教师要坚持戴口罩上课,做好学生用餐时的纪律维护,加强学生的用餐管理,用餐过程中应杜绝相互交谈等。

据悉,疫情发生后,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该校按要求对教室、办公室、厨房、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多轮清洁消毒及开窗通风。根据相关要求,该校还划定了家长接送缓冲区,设立了健康观察室,同时给各洗手处放置了洗手液,张贴了洗手流程图,在校门口张贴了安全距离温馨提示。

博文学校在学生返校前已备足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必需的防疫物资,并且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班主任每日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家庭成员等相关情况;要求幼儿家长必须坚持“日报告”制度,如有异常必须及时报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