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返校定心丸:深圳全市14.3万高三初三毕业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施冰冰2020-04-28 0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返校当天,深圳市教育局组织8个督查组对首批开学复课的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抽查。抽查情况显示,各校师生到校情况良好,返校首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教学活动迅速开展、平稳运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4月27日,全市符合返校条件的高三、初三学生如期返校。首批返校的初、高中学校全部落实各项防疫准备要求,并经达标验收合格。返校当天,深圳市教育局组织8个督查组对首批开学复课的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抽查。抽查情况显示,各校师生到校情况良好,返校首日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教学活动迅速开展、平稳运行。

为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返校安全,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委严格把好返校师生健康排查“第一道关”。在执行广东省要求的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基础上,深圳市各区均分期分批组织初三、高三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全员覆盖、不漏一人,14.3万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市教育局联合市政数局开发学生健康信息申报系统,组织高三、初三师生近期在“深i您”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符合健康“绿码”及其它10项条件的方能返校。

校园复课首日,与返校师生同时到校的还有每个学校配备的卫生健康副校长,他们从辖区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集团(或医院)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含社区健康服务机构领导)或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业务骨干中选派担任。目前,首批复课学校的卫生健康副校长已全部到位,负责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等工作。

返校期间,深圳市将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整体防护。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防疫、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就学校内部安全、校园周边治安,食堂、安防设施配备及运行等情况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各学校均已制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应对有备。5月11日后,深圳市将分批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