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除掉翠幽路及丹坑水“拦路虎”

编辑:陶倩2020-04-27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兴东路富方公寓集中拆除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德铭/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4月24日上午,福城街道开展征地拆迁集中拆除行动。本次拆除行动共有4处11栋建筑,拆除建筑面积共计1.42万平方米。4处被征拆违法建筑涉及观兴东路工程、翠幽路改造工程以及观澜河流域(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内阻碍道路建设、治水的范围。

观兴东路道路工程

规划为城市主干路

观兴东路道路工程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南起环观南路,北接福花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5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总长度约2.97公里。该项目对完善福城辖区路网密度,改善辖区居民出行环境意义重大。该道路项目涉及未征未转土地8.5万平方米,需拆除永久性建筑物14.4万平方米,涉及75栋工业类建筑,64栋住宅类建筑。截至目前,观兴东路道路工程征地拆迁项目已完成超过4万平方米建筑物的征收补偿工作。

本次拆除的5栋7层住宅位于观兴东路与悦兴路交会处东楼侧富方公寓内,均为一梯两户的框架结构,建筑总面积6000平方米。该5栋住宅楼占用观兴东路规划道路红线,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福城街道连续作战,共清退租户70家,清退人员300多人。

翠幽路改造工程福城段

征地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翠幽路改造工程福城段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连接观澜大道和五和大道,规划为东西走向的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总长度约3.22公里。截至目前,翠幽路改造工程福城段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本次拆除的占用翠幽路规划道路红线、严重侵占人行道的4栋7层框架结构建筑物位于翠幽路与观澜大道交会处东侧,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本次拆除前共清租216户,清退800多人。翠幽路福城段改造工程建成后,不仅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供通行效率,而且还将改善提升城市品质。

清拆两处建筑物助力

丹坑水综合整治加速

第三个及第四个拆除点分别为福民社区萌迪幼儿园旁、福民社区核电工业区内,两处建筑物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这两处违建成为观澜河流域(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进展的“拦路虎”。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福城街道办始终坚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与业主沟通协商,利用政策和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步做通业主思想工作,取得业主配合支持,让拆除行动得以顺利实施。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乘势而上、强力攻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多手段、多方面、多层次地强势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加快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全力以赴为各项重大项目落地腾挪空间、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