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供应链对接会 做实做优供需匹配

编辑:陶倩2020-04-27 07: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钟昊亮)4月24日下午,市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联合大浪街道办事处举办供应链对接座谈会。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等供应链服务和金融机构,4家电子原材料供应龙头企业以及大浪街道10余家电子、医疗行业企业参与。

指导服务组在派驻初期,就对大浪街道辖区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大浪街道约30%的企业存在供应链问题,包括原材料采购难、进出口通关难、物流仓储成本居高不下以及订单持续下降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企业供应链没有一定的弹性、敏捷性和快速响应能力,很难做出有效应对。

本次活动为政府、企业和供应链服务平台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合作的平台,助力企业解决供应链难题。同时,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直接对话,收集辖区企业具体的供应链诉求,为后续制定帮扶政策提供建议。

活动期间,怡亚通、高新投集团分别介绍了服务产品及优惠政策,参会企业供需双方进行了产品信息交流分享。在随后的互动环节里,在场企业与平台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供需匹配,形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打通了供应链的上下游。

据悉,下一步,大浪街道还将重点针对辖区服装企业,联系全市供应链资源,从设计、面料、加工、物流、销售环节开展供需匹配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