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疫情期间成功调解案件404宗

编辑:陶倩2020-04-27 07: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邢详明)“我是前几天过来咨询的,经过调解,我们双方握手言和,共同签订了调解协议。”近日,观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一宗合同纠纷案,一度担心自有场地无法妥善收回的业主方某如释重负。

经了解,该起纠纷发生在疫情期间,某家具有限公司原租赁合同到期,甲乙双方就疫情期间续租价格和解约后用于清场的免租期分歧过大,因此引发纠纷。

“受理这起纠纷后,我们立即展开深入调查,鉴于遭遇经营困境的乙方情绪激动,我们采取‘背对背’的方式了解案件情况及诉求,确保案件公正、公平、公开调处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观湖街道调解员黄文说。充分了解事实后,调解员根据《人民调解法》《合同法》等有关规定耐心规劝,历经多轮协商后,乙方认识到自己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诚恳向甲方致歉,甲方也对乙方处境表示理解并给予一定免租期,圆满化解该矛盾纠纷。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各人民调解组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370余次,主动发现矛盾纠纷53宗。共受理人民调解案件431宗,调解成功404宗,调解成功率达93.7%。龙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季度,我们辖区内的调解组织共受理各类纠纷560宗,调解成功554宗,调解成功率98.9%,涉案金额约2464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