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拆违1.42万平米 福城为治水、道路建设腾挪空间

编辑:陶倩2020-04-24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兴东路富方公寓拆除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4月24日,福城街道组织对道路红线、治水提质的4处11栋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建筑面积总计1.42万平方米,有效推进年度减存量工作。

据悉,当天第一个拆除点为5栋7层的住宅,均为一梯两户的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位于观兴东路与悦兴路交汇处东侧富方公寓内,在观兴东路红线范围内。观兴东路南起环观南路,北接福花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为着力攻克城市顽疾,加快推进辖区道路发展项目进程,福城街道连续作战,多次上门耐心细致给租户做思想工作,积极帮助租户寻找房源并帮租户搬离物品,安全顺利做好拆前清场工作,共清退租户70家,清退人员300多人。

翠幽路改造工程福城段拆除点。

第二个拆除点为4栋7层的框架结构的永久性建筑,位于茜坑社区翠幽路相模厂对面,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翠幽路连接观澜大道和五和大道,规划为东西走向的城市次干路,为全线贯通福城段的翠幽路,本次拆除行动共清租216户,清退800多人。

观澜河流域(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拆除点。

第三个及第四个拆除点分别为福民社区萌迪幼儿园旁、福民社区核电工业区内,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为观澜河流域(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内的2处建筑物成为了项目进展的“拦路虎”。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与业主沟通协商,利用政策和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步做通业主思想工作,取得业主配合支持,让拆除行动得以顺利实施。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按照区下达的2020年减存量年度任务指标,倒排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减存量”工作,拓展福城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