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观澜桂花社区网格员帮助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编辑:陶倩2020-04-24 21: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王友龙)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网格员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帮助其找到了家人,获得群众称赞。

4月21日晚上20时许,桂花网格站站长翟进忠和队员在辖区开展出租屋安全排查时,发现桂花路158号店铺前有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推着滑板车边走边哭,而且身边也没有大人看管,便问小女孩:“你是谁家的小孩,家住哪儿,跟家人走丢了吗?”起初,小女孩可能因害怕紧张并没有回答,翟进忠估计她是走失了。他继续安抚小女孩的情绪,经过耐心劝说,小女孩停止了哭泣。随后,大家问出了孩子母亲联系方式,并迅速联系到了女童的母亲。

在核实女童的母亲信息后,网格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其在以后生活中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