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直击施工现场丨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

编辑:陶倩2020-04-24 22: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日前,一直备受关注的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全线开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建成后,这条长约8公里的道路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又一条"深南大道",不仅可以大幅提升与周边路网的联通,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也将加强深圳尤其是深圳中部的对外快速交通功能。

4月23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施工,道路西侧的综合管廊已经进行支护,接下来将进行浇筑管廊底板施工。目前,项目全线土方已全面开挖,部分主体工程开始施工,管线迁改也已启动。据了解,项目全线建设周期是4.5年。

据了解,梅观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94中的一段,是深圳市“七横十三纵”高快速公路网中的一纵,是深圳中心城区中部轴线对外交通通道,途经深圳龙华区、龙岗坂田等地,与莞深高速相连接。2014年梅观高速公路正式调整收费,改为城市快速路,但现状主体道路及交通设施仍是高速公路标准。免费后的梅观高速车流量急剧增加,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为此,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工程应运而生。

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工程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共计7.98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4车道。其中,双向8车道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同时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新增9座人行天桥。项目还将与皇岗路对接,同时增设多个匝道和出入口,会大大缓解华为、富士康等片区交通出行压力。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梅观高速市政化工程完工后,能够更好与周边路网联通,曾经被高速路阻隔的短途公交也可以上路;能够实现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快速交通和慢行交通分离。

据悉,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工程不仅是深圳首个打通全生命周期BIM设计项目,也是深圳首个将综合管廊和快速路全面应用结合的工程项目,拥有深圳南北中轴线第一条双侧管廊。在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工程中,会在道路两侧布设综合管廊,将市政给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线纳入其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