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牛湖社区成立“专克小组”开展禁毒反诈宣传

编辑:陶倩2020-04-24 22: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裕豪 任嘉欣)在疫情防控期间,观澜街道牛湖社区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相结合的形式,逐步推进辖区内各企业的反诈骗、禁毒等宣传教育工作。

近日,牛湖社区维稳组联合牛湖派出所成立了一个反信息诈骗、禁毒“专克小组”,深入金电厂开展平安建设之反诈骗、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专克小组”开展了三场宣讲会,深入工厂的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办公室进行宣讲,让员工深刻了解和认识毒品、诈骗的危害性。反诈骗专员向员工们介绍了常见的电话、短信等骗局形式,并督促员工在日常防范诈骗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禁毒社工组织员工填写毒品知识有奖小测试,切实提高员工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骗、禁毒等相关宣传折页6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宣讲人数约400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工业园负责人表示,禁毒、反诈骗工作人人有责,因为毒品、电信诈骗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宁,园区有义务大力支持此类宣讲活动,在努力打造无毒、无诈骗案工厂的同时,助力社区禁毒、反诈骗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