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志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确保返校安全有序

编辑:陶倩2020-04-24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昨日,龙华区副区长李志东率队到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爱义学校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他表示,疫情当前,大家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检查过程中,李志东一行认真检查学校的红外线测温系统运行情况,并了解该校发现异常情况时的处置方式。在检查教室时,李志东对该校三位在场的外籍管理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疫情当前,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李志东一行又来到学校食堂和隔离观察室,认真查看了健康观察区的条件和物资配备情况,向在场校医询问应急处置的流程和防疫配置,以及政府支援物资到位情况。

据介绍,疫情期间,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行政运营、人力资源、招生团队通力合作、加班加点,精准掌握每名学生、每名员工的动向及健康情况,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于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返校准备工作、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流程,李志东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在爱义学校,李志东一行检查了学校红外体感测温区、教室、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存储仓库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师生返深情况及返校复学防疫工作情况,要求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为建立学生开学后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爱义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已安排全体初三老师及疫情发生地来深初三学生、行政干部和教辅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报告建档存档及上报有关部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