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刘蕾:借助大数据技术强化联防联控效应

编辑:陶倩2020-04-24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昨日,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率队到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督导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她强调,要借助大数据技术联通学校、街道和社区,实现相关数据共享,做到精准防控,强化联防联控效应。

在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刘蕾一行检查了正门、隔离室、教室、物资仓库、后门等场所。她要求,要抓紧配备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并按其专业指导意见重新审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所有环节及安排,确保符合要求;学校的隔离室、观察室、临时留观室等特殊区域要增配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强化空气消毒;正门、后门等场所未设置排队指示、引导线路、安全距离地标,要尽快安排设置。

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刘蕾一行前往学校初中部教室、教职工食堂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学校要做好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近距离接触,每天做到家庭到学校的“两点一线”,避免与外界接触;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营造安静、有序、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刘蕾表示,区教育局和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加强对接合作,借助大数据技术联通学校、街道和社区,实现相关数据共享,做到精准防控,强化联防联控效应。

据悉,三联永恒学校在学生返校前,全方位、全覆盖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将问题逐项登记整改;强化校车管理,每部校车配备一台额温仪,已对校车进行了清洁、通风和2次消毒;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索证索票、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做好食材存储和留样、分批分散用餐、餐具消毒等工作;初三学生返校后,食堂将实施分批错峰用餐,由专人负责统一分餐,教职工取餐时前后间隔1米,用餐时每个位置间隔1米,禁止高声喧哗和聚集交谈。

龙华实验学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禁止入校;在校医室边上设立了相对独立、清洁通风的健康观察室,按要求配置了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物品,便于对健康情况异常的师生进行医学观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